close
常有人聽到我在修行,就露出好奇或尷尬的表情(才二十幾歲的人在修行?)問我什麼宗教?吃不吃素(或是看到我講完馬上啃雞腿後無言)?要不要做什麼奇怪的儀式?更可愛的是問需不需要去瀑布底下給水打?什麼時候會升天?

聽到這些問題實在是很有親切感,讓我想起當年的自己也是一樣的態度,甚至還可能更糟糕點。自己絕不可能會去什麼修行(尤其是正玩olg玩得無怨無悔天昏地暗),如果當初有人跟我說我會走上修行之路,我可能只會把對方當神經病。

但是現在好歹也修了一段時間,有點心得出來了。什麼是修行?說穿了不過是修正行為,把不好的行為修正回來。所以在家裡是修行,在公司是修行,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修行!事實上,我常覺得很多自稱沒在修行的人,修的比我好得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薛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